坏维兹的鲜血魔典

凯恩之角专栏写手

【汉化】恶魔灾劫#9

#9

*——*——*——*——*——*

战斗不难,等待战斗开始却是一种煎熬。

——《问题集》,威斯特玛的歌德弗里

*——*——*——*——*——*

西格拉德站在东城墙上,注视着地平线,寻找任何恶魔力量的迹象。他一边紧张地等待着,一边用手指摩挲着皮面剑柄,他的内脏在不耐烦和恐惧中上下翻腾。

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次可怕的黑征要塞大屠杀。魔头样子清楚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知道他会马上认出它来。不知怎的,尽管古斯贝罗特抚慰人心的歌声在他的耳朵里回荡,但一想到要和这个恶魔战斗,他就感到一阵尖锐的恐惧。不过,他想,还是有复仇的可能的,由此,他也愈发地心如钢铁。

他听到身后传来轻柔的脚步声,转身看见萨纳克耶朝他走来。巫师拿着他其中一本藏书,放在栏杆上。

“我还以为你在客栈里研究你的魔法呢。”西格拉德说。

萨纳克耶耸耸肩。“我决定呼吸点新鲜空气。再说,我在客店里等不下去了。”

“你什么也不会错过,”西格拉德说。“提尔加派了使者等着,一旦有什么事情出现,他们就会来找我们。”

萨纳克耶笑了笑,向西方望去。夕阳低低地挂在天边,把城镇的影子投在大地上。“我想你大概是中午到这儿来散步吧?”

西格拉德抽了抽脸皮,“差不多吧。”

“警告发出后才过了几个小时,”萨纳克耶说。“说实话,我想这个恶魔会在早上的某个时候出现。你知道,它有一支庞大的军队要往这行进。”

“等起来照样着急。”

萨纳克耶点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

巫师倚靠在粗糙的石墙上,望向渐渐暗下去的地平线:“如果提尔加够聪明——我觉得他是挺聪明的——他的弩炮就会在恶魔靠近城镇的时候发射,把它们赶到很远的地方扎营。”

“那有什么用?”

“能给我们一些空间,”萨纳克耶解释说,“他们扎营的地方越远,就越不可能完全包围我们。我们可以利用我们所能得到的任何优势。”

“我们有你的魔法。”西格拉德说。

“是啊,成吧,”萨纳克耶小声咕哝,“确实有。”

“它们来了!”瞭望员大喊道。号角吹起,指挥官们向士兵们厉声下令。

他从栏杆上往外看,眯着眼朝地平线眺望。远处开始出现一些小小的有形之物,上面挂着奇怪的旗帜。

西格拉德拔出剑来,感觉到古斯贝罗特的歌声给他注入了力量。他试图辨认旗帜上的装饰,但它们太远了。他看了看萨纳克耶,巫师也向前探着身子,心不在焉。他们旁边有几个士兵,武器在手,准备停当。

墙上挤满了全副武装的兵士,

“弓箭手!!”其中一位指挥官下令,“全体待命!”

西格拉德望向沸腾翻滚的地平线。毫不夸张地说,恶魔大军占据了整片土地,淹没了城外的山丘和田野。最后,一面可怖的旗帜映入眼帘,一颗头骨下挂着剥了皮的尸体,尸体则抵着一轮黑月。

西格拉德喉咙发涨,强忍住了一阵恶心。

“不是吧……”萨纳克耶诅咒到,“可别是他吧……”

“怎么了?”西格拉德问道,“我们要打谁?”

“亚速尔。”萨纳克耶吸了一口气,“恐惧之王的宠臣。”

当投石机发射测距弹的时候,西格拉德跳了起来。石块从头顶飞过,却没击中正在步步逼近的恶魔军团。他们继续向前走着,各种各样的魔物把一头巨大的恶魔簇拥才中间,只有在噩梦中才会浮现的阴影环绕四周。

“这哪是三千啊,”西格拉德压低声音说,“五六千都有了,肯定不是三千。”

“他另外叫了帮手。”

又一块石头被抛了出去,那石块落在恶魔的军阵之中,接着便是一阵箭雨。一些怪物倒下去了,军阵依旧无情前进。每当有恶魔被巨石碾碎,投石机造成的缺口都会被更多的怪物填满。

“我们必须警告提尔加,”萨纳克耶从城墙上转过身来说,“我们得赶紧撤出城去。”

“怎么了吗?这个亚速尔有什么特别的?“西格拉德问道。

萨纳克耶转过身来,他的样子惊得西格拉德王后退了一步。巫师脸色苍白,双眼中充满恐惧的神色:“我们杀不死它的,杀不死那个恶魔的。”萨纳克耶非常笃定地说,从城墙上拿起他的魔法书:“我们已经败了。”

他们朝着城堡走去,越过一队走向东墙的士兵。无论他们走到哪里,投石器抛掷石块的声音都在耳畔萦绕。

在迂回地绕过几组警卫以后,他们终于抵达了伯爵的所在。西格拉德问了好些人伯爵何在,但他们好像都不知道,都叫他去问别人。场面太过混乱了,西格拉德沮丧地咆哮,却无能为力。

最后,他们遇见了汉法瑞斯,他正在指挥一些士兵往城墙上去。萨纳克耶拍拍管家的肩膀,那人猛地一回头,没好气地说:“你最好说点正经要紧的事,我不知道你看见没有,我们被包围了。”

“我们必须马上见提尔加伯爵,”萨纳克耶要求,“这就是正经要紧的事。”

“他在作战室。”汉法瑞斯说,“你们自己找找路,我忙得很,没法领你们去。”

萨纳克耶点点头:“我认得路。”巫师脚跟一转,大步走进城堡。西格拉德拼命快走,跟在后面。萨纳克耶以几乎不自然的敏捷在士兵和守卫之中穿行,要求他们给他让道。

门楼打开,它通往一个热闹的院子。几个士兵在修理投石机,弓箭手则向城墙上冲去。萨纳克耶对这一切都视而不见,西格拉德匆匆看看周围,赶紧跟上了巫师的步子。

他们毫不客气地进了城堡,萨纳克耶穿行在迷宫一般的走廊中,西格拉德紧随其后。他们最终来到了作战室,提尔加伯爵和他的三位指挥官、还有另外一个人正在研究作战地图。

“我们的斥候已经成功破坏了他们的攻城器,”一名士兵指着地图说,”我们至少还有一个优势。“

西格拉德睁大了双眼,认出了那个砂金色长发的灰袍大个子。那人站起来迎接他:“你好,西格拉德。很高兴你找到了离开森林的路。”

“泰瑞尔。”西格拉德呼出一口气,回忆起了那夜他们一同生火取暖的人:“我还以为你是个鬼呢。”

泰瑞尔笑了:“很高兴告诉你我不是那些躁动不安的鬼魂。”

提尔加惊讶地看着西格拉德:“你认识大天使泰瑞尔?”

西格拉德一挑眉:“什么大天使?你也没告诉我你是天使啊?”

“你也没问啊。“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泰瑞尔大人。”萨纳克耶鞠了一躬,“但我有一个坏消息——我们要对付的上阶恶魔是亚速尔。”

泰瑞尔点了点头:“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泰瑞尔是天使?”西格拉德大声问道,但没人理他。

“如果泰瑞尔在的话,是高阶天堂将要介入此事的意思吗?”萨纳克耶问,“这恐怕是我们唯一的希望。”

泰瑞尔摇摇头,看起来有些沮丧:“对我们当中的最强者来说,出现在凡人的领域上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甚至就连我也不能在这里停留超过一个晚上。我能做的只有提供建议。”

“既然如此那我们已经战败了。”萨纳克耶说着,转向提尔加:“大人,我们必须从城里撤离。”

提尔加伯爵摇了摇头:“我没弄懂,这个什么亚速尔有什么特别的?据我所知,就算以他目前的人数来看,我们仍然有同等的兵力和城防能与之抗衡。”

萨纳克耶解释道:“他现在受制于一则每一千年生效一次的符文,他无法被活物杀死,不论是凡人还是天使。我们伤不了他分毫。“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提尔加问,“你怎么能肯定?”

“我是其中一位维兹杰雷领主,”萨纳克耶解释,“几十年来,我一直在行降灵与唤魔之事,并在议会中领导许多我族中人士。恶魔不会轻易透露信息,而且谎话连篇。但是最近我们已经知道了大部分地狱中享有男爵爵位的恶魔领主的名字。而对他们的主子们,也就是魔王与魔神们,我们却只知道他们的头衔。在所有的恶魔领主中,亚速尔是最为可怕的。我们对他知之甚少,只晓得他是恐惧之王的宠儿,而且受控于一种无可匹敌的符文。“

“你能召唤恶魔,对不对?”乌尔夫加问道,“你能召唤你自己的怪物来和他们战斗吗?“

萨纳克耶摇了摇头:“我的魔法已经今非昔比了。当年鲜血督军巴图克攻入维兹郡的程塞,我们维兹杰雷人率领着那些小部族们与之抗衡。我们相信我们召唤出来的恶魔加上小部族的元素魔法能轻易地摧毁巴图克的军队。几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轻松容易地召唤这些生物,我们以为自己可以控制它们。在围城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些世纪以来自己一直被误导了。我们召唤的恶魔开始攻击我们,破坏我们自己的防线。当我们试图驱逐他们时,我们却做不到。若没有这些小部族,城就在第一日倾覆了。我们的人数是巴突克军队的十倍,三分之一的人死于围困。大多数人的死亡不是因为巴图克的军队,而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召唤。

“围城之后,我们维兹杰雷人溃不成军,四散奔逃。大多数氏族首领,比如我,开始四处流浪,试图重新发现什么是真实的。在过去的两年里,我重新学习了拯救我们的元素魔法,但我并不像我曾经认为的那样强大。我们不能召唤恶魔来与亚速尔战斗。”

泰瑞尔点了点头:“萨纳克耶大人是对的。在这场战斗中,你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不过,如果可能的话,你千万不能让亚速尔占领这座城市。这可能是人类世界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战斗。”

“我不明白,”西格拉德说。

“天堂与地狱的斗争已经持续了几千年,直到最近,黑暗势力才对人类的世界产生了兴趣。这个领域曾同时被上层与下层的境界保护,但魔神们已经利用维兹杰雷人将之削弱。他们若能在这里站稳脚跟,那么便会有光明一方无法围剿的地方;由是,他们便能进攻天堂的大门。所以他们派出了亚速尔,有了他,地狱的势力必能得胜。“

“你可以尝试去杀死他,”泰瑞尔说,“你们中间也许有人能做到。但这条道路上取得胜利的机会微乎其微。相反,你应该摧毁他的军队。如果你能把它击退,我们就能赢得这场战斗。”

提尔加低下头,脸色苍白。“有一次,一位预言家告诉我,我已经被命运选召,但我可不想跟亚速尔单挑。他抬起头来凝视着泰瑞尔。“如果我们输了怎么办?”

“那世界将陷入永恒的黑暗。”泰瑞尔平静地说,”所以说他们决不能占领这里。“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