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维兹的鲜血魔典

凯恩之角专栏写手

【汉化】恶魔灾劫#10

*——*——*——*——*——*

永远对战斗的纯粹性心存敬畏。因为只有在最激烈的战斗中,一切高贵与品格的伪装才会被剥去,剩下的只有生死存亡。

——坎杜拉斯王国,《李奥瑞克兵法》

*——*——*——*——*——*

当西格拉德与萨纳克耶走出城堡,西格拉德停了下来,穿上了提尔加伯爵送他的临别礼物,一套亮闪闪的铠甲。最后,锁子甲穿好了,萨纳克耶把西格拉德的黑披风递给了他。他们走着,箭雨呼啸与垂死恶魔的惨叫随处可闻,不绝于耳。

西格拉德开始慢慢地跑起来,甚至已经拔出了剑,全然不在意巫师是否跟在他后面,:“他们已经开始了攻势。”古斯贝罗特剑刃上的符文跃动着,仿佛重获新生。

萨纳克耶终于追上了他:“你急着要复仇吗?”他说着,接着补充道:“不要让愤怒毁了你自己。”

西格拉德在连接城墙的粗糙步梯前停了下来,转身面对萨纳克耶:”亚速尔毁了我的村子,我的家,我的世界,以血还血。”

说罢,西格拉德大步跑上灰白的石砌台阶。古斯贝罗特的歌声回荡在耳边,震耳欲聋。他俯视着环绕城市的躁动废墟,尽管投石器不停地轰击,巨石如暴雨一般落下粉碎一切,然敌人的军阵仿佛是无限的。有那么一瞬间,一切归于寂静,恶魔们簇拥在城墙下,涌动如潮水。

随后,太阳落下。

怪物的军阵中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战吼,接着开始冲锋。较小的犬形怪物开始往城墙上爬,用爪子抠着墙壁,从一道砖缝跳道另一道砖缝。当它们爬上垛口的时候,古斯贝罗特逮住其中两只,把它们的脑袋像杀西瓜一样杀开。但还是有一大群怪物跳过了城垛,在恩斯汀格军队里惨叫着从城墙上掉下去。

一股烈火从西格拉德身旁闪过,随后,一个恶魔被烧得焦黑,倒在了他身边。“总得来个人盯你背后啊!”萨纳克耶冲着他喊道。这时,更多的敌人越过城墙,冲了上来。

西格拉德大呼出一声远古的战吼,向前走去,在一只怪物还没意识到死亡将至时就卷出了它的内脏。另一只怪物磨刀霍霍向他而去,却被西格拉德一剑破了个正着,头被斩成两半,脑浆四溅,涂满砖石地面。

附近传来一阵呼喊,那是伯爵的亲兵正在与更大的一群恶魔奋战。西格拉德爆发出一声怒喝,冲锋上前,杀死两头怪物,剩下的也被驱赶,作鸟兽散了。

但敌人还是如一团污泥一般涌入了队伍。

西格拉德发现一件怪事。他自己正从战斗中脱离,看着自己的行动。他的行动中不再包含任何思想。他与古斯贝罗特的动作是一致的,仿佛他们永远一体,永不分离。当恶魔越过城墙,剑刃以欢快的歌声迎接它们,每一击都将恶魔的内脏和漆黑的污血洒向大地。时间已经毫无意义,很快,他便完全地沉浸在了战斗之中。

他精疲力尽。不知怎么,他听见从城墙那边传来伯爵嘶哑的战吼,知道提尔加伯爵率领更多的亲兵卫士加入了战斗。虽然他并不理解个中原理,但他知道萨纳克耶被一圈士兵保护在中间。向恶魔大军施放了一个又一个的咒语。当血月升上星辰满布的夜空,空气中弥漫着血腥与死亡的恶臭气息。

然后,突然,恶魔们停了下来。

西格拉德立在墙边,满头满脸,剑上、铠甲上全是血。他的黑披风在战斗中失落了,他想不起来丢那了,也知道要不要去买一件新的。

“你还好吗?”萨纳克耶穿着粗气问道,跨过几具尸体向他走来:“你受伤了吗?”

西格拉德摇摇头:”没,我没事。”

“那肯定是第一波攻势,”提尔加伯爵倚靠在墙边,擦拭着剑上的血迹:“打了多久?”

西格拉德耸耸肩:“不知道,我有点懵。”他往城墙下看去,黑暗之中模模糊糊地像是有东西在动,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我借个亮儿。”萨纳克耶说着,伸出手来,轻声念咒。一道闪电划破空气,落在墙外、

闪烁的雷光下,西格拉德看见了那片翻滚的景象,无数尸体垒在城墙边。

西格拉德眨了眨眼,突然留意到了这不正常的寂静:“投石器怎么了?”

提尔加伯爵回答道:”他们把石弹用光了。“然后,伯爵转向他的一位亲兵,下令道:“把滚木点着,放下去。月光太暗,看不清楚。”

当士兵们执行提尔加的命令时,西格拉德希望亚速尔亲自动手攻城,这样他就能与那杀害他一家的怪物决一死战了。那一刻,西格拉德不在意那束缚魔头的符文,也不在乎自己能否从战斗中幸存。他摇摇头把思绪抛诸脑后,望向城垛。燃烧的滚木坠落而去,火光照亮了城垛底部。

“它们又来了!”北方传来一声警告,西格拉德从城墙上望去,月光之下,山羊人们带着巨大的攻城梯,向白石砌成的城塞发起进攻。

“把梯子推下去!”提尔加命令道,“别让它们爬上来!”

西格拉德和其他人一起,拼命地想要推倒梯子。长长的杆子把梯子推下城墙,摔下墙去的恶魔惨叫着,震耳欲聋。然每一架梯子倒下,另一架便会取而代之。西格拉德走到其中一架梯子跟前,但见一只咧着嘴的山羊头冲着他冒了出来。西格拉德拔剑一挥,山羊脑袋飞了出去,接着,他帮助士兵把梯子推下城去了。

空气中充满呼啸的箭音,几位亲兵在战斗中从城墙上掉下去了。西格拉德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咕哝,他拔出剑来转身一刺,刺穿了一个山羊魔怪。古斯贝罗特的歌声在他心中回荡,他挥起剑来,如同跳起死亡之舞,每个节拍都夺走一头怪物的生命。

“他们正在攻击城墙!!”有人这么大喊道,西格拉德转过身,看见一群恶魔爬上了提尔加伯爵身边的城墙。他怒喝一声冲上前去,一剑斩向了一头怪物的后背。另一头怪物闻声而来转身攻击,西格拉德先斩断了它手里的大棒,然后割开它的肚子,肠脏洒了满墙。

有人大声警告,西格拉德转过身来,举起了剑。一头恶魔向他奔来叫嚣着复仇,他猛力一刺,古斯贝罗特洞穿了它的脑袋,粉白的脑浆泼了附近的卫兵一身。他拔出剑来,好再次给那些怪物迎头痛击。

又有三只山羊怪倒在了他的剑下,接着就再也不动弹了。古斯贝罗特的歌声仍然在西格尔德的脑海里悸动。提尔加往周身一看,自己的铠甲已经撕破了,沾满了血,在火把的照耀下已经不再闪耀,但那都是怪物的血,他自己的血鲜有所见。“我再一次感谢你,”提尔加说。“你救了我的命。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来找我或我的家人,我们会满足你的。”

“要是我们活下来了,你说话可得算话。”

然而,西格德的脑海里却浮现出一些别的事情,一些他应该记得的重要事情。但他唯一能把当前的情况与黑征要塞作比的是一场一对一的决斗,而不是围城战。

“你猜第三波攻击在哪儿?”提尔加问道。

西加德耸了耸肩,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抵御疲劳,但他不会对如此的神恩口出怨言。“很高兴我们还能得空休息。”

提尔加微笑着点点头。他转向一名侍卫:“把这些人的尸首从城墙上扔下去,再看看有什么法子处理这些血。免得我们抵御下一波攻击的时候被尸首绊倒,或者踩在血里滑倒,摔断脖子,这可比鬼上身来得危险。”

“我是恐惧之王的宠臣!”恶魔的军阵中传来一声咆哮,“你已经领教我麾下大军的威力,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吗?我让你自己选一条路走,可怜的凡人!要是现在弃城投降,我就只杀一半的人,如果你们负隅顽抗……那就全都杀光!现在,给我回答!”

提尔加站了起来,来到城墙边上,向恶魔汉化:“你死到临头了,地狱男爵亚速尔!我们宁愿死也不当你的狗腿子!来跟我战斗,我就亲手宰了你!“

“你是个蠢货,小崽子。没有活物能杀死我!”亚速尔叫嚣道,“尔等凡人终有一死,你们已经败了!”

就在大魔头仍在叫唤的时候,西格拉德忽然回过味儿来了。这场攻城战就是在拖延时间……

“诸天在上,提尔加!赶紧疏散全城!”西格拉德大声喊道。

提尔加惊讶的转向他:“你该不会是相信这怪物……”

突然,要塞里传来箭矢飞过的嘶鸣声,城墙上几乎一半士兵被致命的飞箭击倒。恶魔们爆发出震天的战吼,它们架着更多的云梯冲向城墙。

“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那些隐形的怪物就占了上风。”西格拉德说,“快发撤离信号!我们已经战败了!”

提尔加面色苍白如同幽灵。他满是惊恐地看向西格拉德,随后对侍卫点了点头。侍卫举起号角,吹出几个高亢的长音。

“西格拉德,萨纳克耶!你们跟我来!“伯爵命令道,“城市守卫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办!”

“你确定这儿不需要我们吗?”萨纳克耶走上前问道。西格拉德转过身来,看见巫师的脸被汗水打得通红,累得身体直打晃。

“任何留在墙上的人都活不成,”提尔加说着,向他身边拿着权杖的人做了个手势。身穿蓝色制服的士兵们正忙着翻倒梯子,在城堡上放箭。守卫知道他们该做什么,也都预备好了为此献身。我们现在背负这个城里无辜之人的神圣信任。他们已经被带进了隧道。我们必须确保他们不被跟踪。”

西格拉德点点头,望着那群恶魔。“这还没完,”他赌咒道,声音盖过了箭的嘶嘶声。说完,他和萨纳克耶跟着伯爵走了下去,尽量不去看墙上那些勇敢的人,他们知道自己会在那天晚上死去,但还是不顾一切地继续战斗。

提尔加领着他们穿过迷宫般的街道,他们走着,萨纳克耶迅速地从一家废弃的商店里抓出了什么东西。虽然箭还在头顶上飞过,但战斗的声音已经变得微弱了。

最后,他们来到了城镇广场上的一座粗糙的石头建筑前。汉法瑞斯管家站在门外,手里握着一把剑,颤抖着,不耐烦地等着。“剩下的亲兵全在里面了,”他说。“王军决定留下来战斗。”

提尔加摇了摇头。“这是在浪费有生力量,但它会为我们赢得一些时间。让我们走吧。”

汉法瑞斯转过身,有什么东西从阴影中猛扑而出。西格拉德擎起古斯贝罗特,冷汗顺着他的后背涔涔直流。黑征要塞的阴影出现了,从它奇异的怪状中露出了锋利的爪子。

“滚开!”萨那克耶喊道,举起手念着咒语。一道烈火从他的手掌里喷了出来,溅到那怪物身上,却没有一丁点效果。接着,西格拉德发起攻击,一边战吼,一边用古斯贝罗特猛砍。当他移动时,他意识到提尔加和汉法瑞斯冲进了建筑。

古斯贝罗特一碰那东西,那东西就往后缩,西格拉德一遍又一遍地追斩,直到那奇怪的怪物躲进黑暗之中消失不见。西格拉德不知道它是死了,还是只是在修补伤口。无论如何,他确信是时候逃跑了。

西格拉德退进屋子,萨纳克耶跟在后面,他把门关上,锁起来。一只手碰了碰他的肩膀,他吓了一跳,差点拔出古斯贝罗特将之一刀两断。但剑歌里的某种东西阻止了他。“来吧,路是通的。”提尔加伯爵的声音说。

提尔加手里拿着火把,领着他们往下走,西格拉德很快就忘了他们下了多少级台阶。当他们到达最底部时,他们发现自己在一个点着火把的大隧道里。在隧道的深处,他们能听到许多低沉而微弱的声音,好像有很多人正在离开。

“跟我来。”提尔加说着向前走了几步。然后他从墙上扭下一支火把。大地发出一声巨响,几吨重的巨石从楼梯上掉下来,把它封住了。

“现在恶魔们没法追上来了,”伯爵说着,领着他们进了隧道。“这些通道从小镇的早期就存在了,”他指着石墙说。他苍白的脸在火把光中闪烁。“最近,他们拓宽了一条逃生路线,其中几条已经被封锁。这将把我们带到西边去,在西边,我们可以往首都走。”希望恶魔在布兰纳尔忙活就好,别来追我们。”

“他们什么时候疏散?”西格拉德问道。“城里得有上万人。”

“在你发出警告后不久我们就开始疏散人群。”提尔加加快了步伐,回答道。“我们让他们在隧道里等着,免得暴露行踪。四分之一的亲兵和他们一起去了,免得暴露行踪。我发出的信号是让人们从通道往外逃,而不是从城里进通道。”

他们走了多长时间,西格拉德也说不准。在麝香味的大地深处,没有太阳、月亮,也没有星辰,他无法测量时间。人们越来越累,最后只能像做梦一样迈着步子向前走。

突然,他们身后传来一阵低沉的隆隆声,就像远处的雷声。提尔加伯爵冷笑一声:“我可不认为布兰纳尔会成为阿索所希望的那种城堡。”他说完这话,就再也不吱声了。

最后,隧道的尽头出现了一线光明。黎明的琥珀色光芒穿透了阴沉的大地,他们从一座小山中出现,通道外正是万里无云的晨间晴空。早晨的寒意袭人,西格拉德打了个寒颤,萨纳克耶把一个温暖柔软的东西塞到他的手里。

“我注意到你在战斗中丢了斗篷。”巫师说,“所以我给你买了一个新的。如果我能找到店主,就付钱给他。”

西格拉德疲倦地点点头,穿上他崭新的黑色斗篷,把它裹在身上,如同第二层皮肤。他环顾四周,看到一大群遭遇折磨的人。他们来自各个年龄段、职业和领域。他们站在一堆小山后面,西格拉德猜想那山一定很大,足以把他们藏起来,不让任何一个监视者看见,不让布兰纳尔看见。

西格拉德爬上小山,从岩石上往下看。他向远处的城望去,眼睛睁得大大的。布兰纳尔的城墙已不复存在,成了一堆废墟。城堡仍然屹立着,被废弃的城镇包围着,要塞的窗户闪着一种邪祟的红光。

当他从小山上下来时,提尔加露出了可怕而心满意足的微笑:“城市守卫的最后命令是推倒城墙。布兰纳尔最大的秘密之一是,任何占领此地的敌人只能得到一个小堡垒。恩斯汀格王从不允许自己的城镇被用来对付他。”

提尔加转向一个亲兵侍卫,问乌尔夫加是否还活着。当答案是否定的时候,伯爵悲伤地摇了摇头,开始下达行军命令。

“西格拉德,如果你能和我们在一起,我会很感激的。”蒂尔加把手放在战士的肩上说。“你那擅长使剑的胳臂会有很大的帮助。”

西格拉德摇摇头。“我要在这里歇下,傍晚回布兰纳尔去。”

萨纳克耶吓了一跳:“朋友你疯了吗?你要怎么对抗一个恶魔大军?”

“我要把亚速尔杀了。”西格拉德冷冷地回答。

“你知道那个符号是什么意思。”巫师说,“亚速尔是不可战胜的。”

西格拉德又冷冷一笑:“杀害我家人的凶手在布伦诺,所以我要把他找出来,把他弄死。他绝对预料不到我有这一手。”

“你要非这样,那就是去送命。”提尔加说,“你认真的吗?”

西格拉德冷冷地瞪了伯爵一眼:“我所爱的一切都已经死了,我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为之复仇。如果复仇之路将给予我死亡,那就随它去吧。不过,不管怎样,我发誓,天亮之时,恶魔亚速尔必定死于我手。”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