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维兹的鲜血魔典

凯恩之角专栏写手

【汉化】恶魔灾劫#8

*——*——*——*——*——*

自由常有,和平易得,二者得兼,世间罕见。

——凯吉斯坦的迪尔格兰,《北方格言》

*——*——*——*——*——*

天刚破晓,西格拉德醒了。他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百叶窗,看着整座城市渐渐苏醒。先是商人们开门营业,学徒们出了店门,出发去采购东家生意上用得着的东西,擦亮窗户,准备陈列货品。

接着,接小贩也出了门,争抢着向路人兜售货品,紧随其后的是城里小贵族家里的仆人,此时此刻,街道上满是小贩们吆喝叫卖的声音。

西格拉德从自己几次来布兰纳尔旅行的经历中判断出这只是城市的表面。在这座城市的深处,铁匠们将锻冶钢与铁,武器匠们将为城市卫兵打造新的武器和盔甲。彩稿画家会在书稿中绘制新的插图,织毯匠织造新的挂毯,吟游诗人们把阿凯尼的下一个传奇写成新诗,其他领域的匠师与艺人们,也在他们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

打那一刻起,西格拉德意识到,布兰纳尔并不仅仅是一座岌岌可危的坚固城镇,而是一个完整的文明。

他从窗口转过身来,看见萨纳克耶也起了床,正在他的白色内袍上擦手。等巫师一准备停当,他们就会到城堡里去见提尔加伯爵。但在此之前,他们必须做好准备。

西格拉德拿起了他的外衣,眉头紧锁。那衬衫曾经是灰色的,现在却布满了棕色的血迹。他可以穿着它去买一件新衬衫,但穿着它去见伯爵肯定是不合适的。

他看着萨纳克耶把睡意从眼睛里眨出去,叹了口气。事情那么多,时间却那么少。

他们在旅店旁边的一家商店给西格拉德买了几件新衣服。他发现自己又穿上了灰色的束腰外衣和黑披风,但它们裁剪得比以前的那些强很多。萨纳克耶不仅高兴地替西格拉德付了所有的钱,告诉他,这是他为一个损失惨重的人能做的最起码的事情,最后还给了他一只叮当作响的小钱包。虽然西格拉德不能肯定,但萨纳克耶心里好像憋着别的事——巫师什么也没对他说。

萨纳克耶穿着他平常的红袍和斗篷,西格拉德想这家伙是不是永远也不会穿其他颜色的衣服了,但随即打消了这个无关紧要的念头。

他们向守卫报上了姓名,那守卫身材魁梧,身披象征提尔加伯爵的深红色。西格拉德只能假设守卫是伯爵的护院,比起城市守卫更像是伯爵的亲兵。卫兵往里面通报了一声,很快,汉法瑞斯便出来迎接二人,把他们引入了城堡深处。

他们拾级而上,来到一间明亮的办公室。提尔加伯爵与三名士兵正在那里等候。房间中央摆着一张大桌子,橡木桌面上铺开了几张地图。在窗边,西格拉德可以轻易地看见城堡高墙上的塔楼与垛口。

“我很高兴你们都在”,提尔加说,“不必拘礼,这是个战争议会,我知道时间紧迫。请允许我把你介绍给我的同伴。”伯爵指着第一个身着深蓝的人,西格拉德还记得兵营外的战斗。“这位是哈根队长,他指挥城市守卫。”他指着第二人,一名红胡子战士,身披提尔加伯爵的象征色:“这位是乌尔夫加,我的亲兵总管。”最后,他指着第三个人,那个穿着王室紫衣的瘦高绅士:“古斯武甫,驻扎此地的王军统帅。”

“我很荣幸见到诸位。”西格拉德还是鞠了一躬以防万一。他直起腰来,发现古斯武甫露出赞许的神色。

提尔加往地图上一指:“我们已经有一周半没从布伦纳尔周边村落得到任何消息了,斥候没有任何回报。我们的物质所剩无几,在人们开始挨饿之前,我们还能撑一个月。据我所知西格拉德和萨纳克耶有周边村落的消息?”

西格拉德点点头,走上前去:“恐怕没有……或者根本没有办法,大人。为城里提供补给的居民点被恶魔的军队给毁了。”

汉法瑞斯举了举手:“我可以作保,我们看见了主兵营被袭击以后发现的地方尸首,敌人不是人类。”

“大人,蒙您准许。”萨纳克耶打断了他的话:“从前我在维兹郡与鲜血督军巴图克作战。他曾经是我们当中的一员,但不论从什么角度去看,他都变成了一个恶魔。他对我们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先攻击为城市提供补给的定居点,接着袭击城市。如果昨晚的袭击有恶魔的迹象,那么我们将在几天之内面对恶魔大军。”

古斯武甫瞧了西格拉德一会儿。”我知道你在黑征要塞的经历,现在我们将面同一个敌人。你在那里看到了什么?“

“我们在所能找到最高的高地起了盾墙,”西格拉德汇报道,“我们谁也没想到会面对恶魔,但还是防守了一会儿。有些东西像是会走路的山羊,手里使弓、斧子和大棒。弓箭手们的准头很足,每支箭都不落空。还有一些小一点的怪物,长得像狗,使斧子。他们似乎有某种投射武器,还有,大魔头身边有一些影子一样的东西,我看不清它们确切的样子。”

“他们大概有多少?”哈根问道。

西格拉德耸耸肩:“它们每次冲锋,我们都有五倍的人马在守着。但它们总是有下一次。我猜我们正在和五千人对垒,但不确定。它们冲破防线的时候,我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打那以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们怎么冲破的防线?”提尔加伯爵靠在地图桌上问道。

西格拉德摇摇头:“我就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冲破的。防线坚固得很,然后大魔头出现了,怪物们突然出现在我们中间,把所有能杀的人都杀了。”

“我们维兹杰雷人管它叫‘隐匿者’。”萨纳克耶插了句话:“我们没有更好的名字来形容它们。不过那是在维兹郡。它们可能在战斗打响之前就混进队伍,等着大魔头下令了。巴图克也是这么干的,我们昨晚杀死的东西也这样隐藏自己。“

提尔加抓了两下胡子:”我们会面对你说的那个‘巴图克’吗?“

萨纳克耶摇了摇头:“鲜血督军两年前就死在了维兹郡,我也为他的死尽了份力,见过他的尸体。”

“这么说来是别的恶魔用了巴图克的战术。”哈根若有所思地说。

“用他的策略。”萨纳克耶纠正道,“我不知道一旦围城开始,这个魔头又会干出什么来。恶魔的军队混乱不堪,我们作出任何预计它们行动的假设都是在给自己挖坑设套。地狱军团保持一致的方式就是设法接近一座城的围墙,把墙推了,进攻城镇。“

“我们需要为全面围城做准备。”提尔加转身对他的指挥官们说。”哈根,把弩炮从军械库里弄出来,全副武装。同时警告全城,也许有更多的隐形怪物需要处理。古斯武甫,我需要一些先遣斥候来搜索这片土地,找出这支恶魔军队有多少人马,驻扎何地,需要多久能到达这里。乌尔夫加,让亲兵准备好战斗,还有,准备好城镇下方的隧道。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我们就不得不撤退了。“

“还有希望。”萨纳克耶说,“其他的恶魔受魔头的力量而现界,为了能在凡间生存,就必须附在凡人的身上。如果我们能杀死这个地狱男爵,其他的恶魔就会被驱逐出这个位面。尽管如此也还请千万留意:西格拉德告诉我,这个恶魔受制于某种力量的符文,将很难被消灭。”

“我们会找到办法的。”提尔加保证,“老爵爷为自己有能力保护人民免受伤害而自豪,而我是他的儿子。如果这个恶魔胆敢袭击布兰纳尔,就叫它有来无回。”

巫师笑道:“这就是所有人的诉求。”

提尔加点点头:“我得让汉法瑞斯在城堡里给你找个房间住下,萨纳克耶。根据你的经验,我觉得你在身边会很有益处。”

萨纳克耶摇摇头:“恕我直言,大人。我们已经有了合适的住处。客店的殷勤友善对我们都有好处。”

提尔加与西格拉德和萨纳克耶都握了握手:“很好,你们两个应该去休息一下了。把你们住的地方告诉汉法瑞斯,我们有了任何消息都会通知你们的。”

西格拉德和萨纳克耶都点点头,鞠了一躬,让人把他们领出了城堡。

事实证明,等待比战斗还要糟糕得多。他们站在城墙上,看着斥候骑兵们离开城市,向几个方向散开,寻找恶魔军队。几个小时过去了,太阳落山了,西格德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渴望着他那可爱的艾米丽耶的抚摸。

第二天早上,他一直在养护古斯贝罗特,它的歌声变得温柔而抚慰人心。他把剑上了油,擦得和镜面一样光可鉴人,然后归剑入鞘,下楼到旅店的公共休息室去等候消息。那天没有任何消息传来,除了几个吟游诗人在唱英雄阿凯尼的史诗。阿凯尼在东方战胜了恶魔的力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镇上的气氛一夜之间就变了。从前客栈的公共休息室里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欢声笑语,现在每个人都面无表情,等待着他们知道会发生的战斗。第二天早上,在又一个几乎不眠之夜之后,西格拉德看着布兰纳尔苏醒过来,居民们依然在进行他们的日常事务,但却好像例行公事,别无其他。

他又给剑上油,下楼,听曲儿,等消息。又一个晚上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阿凯尼超人伟力杀恶魔的故事都快听腻了。

萨纳克耶帮不上什么忙。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房间里,读他包里装的旧书。西格拉德问他那是什么书,他就说是咒语书。萨纳克耶答得很简短,全然不像他平时那样和蔼可亲。

那天晚上,西格拉德梦见了艾米丽耶,但她的脸已经变得苍老腐朽。无论西格拉德多么努力想要抓住她,他心爱的妻子还是从他手中滑出去,化作尘土。他泪流满面地醒来,爱妻之死带来的痛苦又一次涌上西格拉德的心尖,一个小时的无声默泣,直到太阳升起。

又是一天,他又给剑上了油,到旅店大堂去吃东西。旅店老板给他捎了个口信:“这是给您的,先生。有提尔加伯爵的私人印章,错不了。”

西格拉德给了他一块银角子,打开了信,飞快地读着。优雅的字体令他突然回忆起艾米丽耶那温和的阅读课,他感到绝对的恐惧在五脏六腑间上下翻滚。西格拉德冲上楼,猛地摔开房间的门,吓了正在小心地读着抄本的萨纳克耶一跳。

“你看看这个。”西格拉德说着,把羊皮纸塞进了巫师手里。萨纳克耶盯着纸,眼睛瞪得溜圆。

“军队将在一天之内从东方到达,“他大声地读着,”恶魔的数目在三千至四千之间,附近所有村庄都被摧毁,所有道路都被封锁,我们完全被孤立了。”

西格拉德摇摇头:”如果我们真的被切断了联系,一旦城镇疏散民众,人们将无处可去,恶魔会随心所欲地大开杀戒。”

“从维兹郡大战以来我还没见过这么糟的情况……”萨纳克耶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明天,黑暗将降临布兰纳尔。”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